天氣,已經慢慢的入冬,街道上的行人,都穿起厚重的衣物,這種天氣看夜景,雖然冷,不過還別有一番風味,站在山上往山腳下看,整個城市都映入眼簾,在黑暗中看著這城市中的萬家燈火,更顯示得出自己的孤獨與無奈…。並非是我悲觀,而是我不習慣用太樂觀的心情去看待一切,或許是因為自己一直以來都是跌跌撞撞,對於順利這種字眼,不太熟悉,久而久之,就習慣了凡事多想一點,做好萬全準備總好過突如其來的事件令自己招架不住的窘困。

算一算,我已過了23個年頭,這23個年頭,我做了些什麼?我又學到了些什麼? 我想這個問題很多人都問過自己,但是卻沒有多少人可以確定的給自己一個答案,多少時間是被自己給蹉跎掉的呢?我可以給自己這個答案嗎?不行,我自己也無法回答,在求學與成長的過程當中,我一度迷失,一度陷入不可自拔的泥濘,沒有目標,沒有向前進的動力,一味在原地打轉,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往那裡踏出。如今,我確定我自己的目標與志向,努力以赴的朝我的目標去做,但是這是否意味著,我這一路上將碰到更多更多的困難,是否也是在考驗我的能力夠不夠去面對這些未知的事物? 我並非害怕,更不會因害怕而怯步不前,只是有些擔心。用最少後悔來緬懷過去,用最短的時間面對現在,用最大的努力去思考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