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際遇不同,環境也不同,相對的,就會造就出不同性格的人,這是沒有辦法去選擇的
從失敗與挫折中學習經驗,既而讓自己成長,這是我的生存方式
我並不是一個優秀的人,我只是比其他人多了解自己一點點
了解自己要什麼,了解自己的目標在哪裡?
我也不算是一個懂事的孩子~
因為當大家都在替家裡分憂解勞的時後~我仍然還在替家裡增加負擔
我看過一個訪談性的節目~當天的訪談對像~是一個叫"k ONE" 偶像團體
其中一個年紀最小的團員JR~他本來~是個無憂無慮的小王子~
但是父親因病過世~家道中落~他小小年紀~就必須要負擔家計
當主持人問他~他這樣的年紀~大家都還是學生~都還在享有歡樂的年少時期~
他確必須要讓自己的肩牓挑起一個家的重量
他有沒有恨過~有沒有怨過?他回答的那一句話,至今令我耿耿於懷~
"17歲~大家都還是學生~都還在享有自己的生活~但是~我卻可以很驕傲的告訴大家~我可以負擔一個家"

一路走到現在~我對我自己的決定跟我的想法~不確定感越來越大
我真的走對了嗎?我真的還要走下去嗎?我已經陷入這種迷思了~
當我堅持要朝資訊發展的同時~我似乎沒有考慮到那會給我的家人帶來多大的負擔
當然~我的家人對我走的路~都是絕對的支持~但是卻也讓我自己~更加的感到愧疚
所以~為了我的家人對我的支持~還有投資的心力不要白費~我必須更努力在我的專業上
努力以赴的闖出一片自己的天空~讓我自己總有一天~也可以驕傲的對大家說
"我已經可以幫家裡分擔家計了~我再也不用讓父母操心了"
所以~如果你的環境不錯~不須要為經濟煩惱的情況下
你所該做的~是要好好的把握~好好的珍惜~努力以赴的達成自己的目標
更愛護家人~更善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為這些~都是你的最大後盾
可能你不會去體認到每一個人的生活環境~但是你可以吸取別人的經驗~成為自己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