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還真的是
卻道天涼好個秋

日子來到光輝的十月~這天氣涼的也太快了些
前幾天還是穿著短袖揮著扇子的大熱天
現在卻是得穿上長袖~還得批上薄外套的涼天

好吧~我得承認~我喜歡這樣的天氣

我超怕熱~一熱~除了冷氣房以外的地方我可一點都不想去
但是一入秋~我就樂得到處晃晃

我的網誌~足足是四個多月沒有在發過文
要是網誌會長蜘蛛網~我想我的網誌大概快要變成蜘蛛窩了吧
本來生日當天要發個紀念文的
但是因為當天實在一點特別的感覺都沒有(相反的還有點悶)
所以也提不起勁來寫

一方面是工作忙
另外一方面是!~這些日子以來的我~還真的問題很多
想要把自己的心境釐清
但是~卻不知為啥~越想釐清~卻是越亂

會再度打開電腦寫起網誌來
是因為我覺得~我大概可以給自己一點交代了
別老是拿工作多~工作忙~或是心情不好來當藉口

雙手在電腦鍵盤上不斷的敲打寫出文字這些事~不是一件難事
但是~要把想法與感覺轉化成文字~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不知道我的想法將來可不可以被準確的轉達出來
但是~我知道我可以多做一點詳實的記錄
只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我

現在的我~是拿著筆電~坐在火車站的候車座椅上
寫下這些東西
但是其實本來是想上網收信的
(怪事~我記得台鐵車站有無線網路可以用阿~怎麼現在沒半點訊號勒?)
沒網路可以用~那我只好打字寫寫文章囉
(別問我為啥不用3.5G上網~阿我就是沒有3.5G阿)
週五的晚上~不知道為啥火車一班一班都在誤點

前幾天~不知道哪裡來的心血來潮~我開始寫起~我自己的遺囑
有朋友看到~開始擔心我怎麼了~
其實我不是怎麼了~只是突然想到了一些事情而已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身體不太好
再加上前一段時間~我的外婆跟奶奶~相繼離開
我突然對於我的人生有點不太一樣的想法

我們為了要詢問已經離開的人~想把骨灰安放在哪裡
總是得在靈位面前一直丟著那兩塊小木頭
但~那真的是親人的正確想法與意念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
人生~生老病死在所難免
但~這樣的事~我想大家不願意碰到的
我們總是用很長的時間在學習該要怎樣面對這樣的事情
企圖讓時間沖淡內心所受的傷害
但是~如果我可以事先把我的想法與意念記錄下來
這樣~還在世的人~是不是就有個可以遵循的的想法~不用擔心是不是沒有遵照親人的意念

這是遺囑的概念
也是一個可以讓親人少傷一點心的辦法(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
不是要嚇大家~更不是想不開~只是我提早面對了這個一定會來的事
每個時期~心中所掛念的事情都不會一樣~所以遺囑內容一定也會有所不同
所以我想我會一直一直的去做修改
因為我希望我可以留下正確的想法給我的家人

為啥會突然這樣想寫遺囑
我想~我可以把責任推給這個令人感到憂鬱的秋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