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國中時期~想必都有一段懷念的歲月
身為七年級前段班的我!亦是如此
國中~是我一段難以忘記的過去~或者是說!~一段想忘但是忘不掉的過去

那是在還有高中聯考的年代~那時候的我~在學校的成績很差!~
不論是在家或是在學校~我一直受到很負面的壓力!~
在學校~老師的打罵與責難~在家中~家長的期許的壓力
我越來越沒有自信~越來越沒有笑容~越來越覺得~自己很沒用

或是也是因為我是一個對週遭很敏感的人~
那一段時間我活的很辛苦~也動過很多次輕生的念頭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這樣的壓力的所造成了一些陰暗面~
我到現在還是會用很大量的忙碌讓自己忘卻一些心理的聲音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接觸到一位老師~他教的是公民
在我受到多方壓力的狀態之下~他選擇給我了正面而且肯定的力量
他知道我在課業上的壓力其實不是來自課業~而是來自家庭與自己的心理狀態
因此用其他的角度與管道給我正面的力量
他告訴我~我應該不要去念一般高中~應該去五專念一些我想要的東西
高中不適合我這樣的人去念
事後想想~當年如果他沒有給我一點這樣的力量~現在的我還真的不知道為是啥樣子

13年後~回想起這一段往事!~想要找到這位老師~
但~已經是失聯狀態了!~
但是某一天晚上~透過微型網誌,我居然找到了這位老師~並且通了電話~連繫上了!~
電話中的我數度哽咽落淚~大概是因為回想起那一段我試圖忘掉~不堪回首的過去吧!~

透過老師的口中~得知目前幾位老師都還在教學崗位上
生活也過的很自在~
但對於教育工作這些年的大量變化卻也感到一些無奈
時代的轉變與法律的規範~讓他們在教學方式上必須要有所變化~
但愛護著這些孩子的心~確始終沒有改變

日前~我回到了國中的母校~
見了老師一面
當然~當年的數學老師~理化老師~班導師~輔導老師~也都見到了
離開這學校已經13年!~許多老師居然還是一眼就可以認出我來!~
(是怎樣~我真的是老起來放就對了!~)
許多老師對於現在的我~感到又驚又喜!~畢竟13年前我是如此的不起眼
13年後的我~完成了學業~還想到要回來母校看看老師們~
跌破蠻多老師的眼鏡的....

看著變化不大的校園~看著運動場上揮灑年輕的孩子
想著當年的自己!~還是長長的一口氣! 嘆了出來
以往的鞋子要全白~襪子要長襪~頭髮要剪短到三分頭~都已經不再被約束了
衣服有沒有紮進去~怎麼穿~都已經不再要求了
站在一樣的地方~面對這個~在自己成長過程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地方
不一樣的是自己的年紀跟自己的心境~那種感覺真的很微妙!
當年是多想逃離~多想逃開的一場惡夢
舊地重遊卻竟是如此的懷念

我也抽空回到了我的老家~那個我從5歲到17歲~整整12年的家
看到以往那些老鄰居~那些長輩
隔壁的蔣伯伯~整頭的髮都白了~對門的楊媽媽~離開了
景物依舊但人事全非!.
我也不免開始有著諸多的感慨

人的一生~其實要一直的向前走~向前看
但是當我們走累了~偶爾也停下腳步~回顧一下自己的過往吧
想想當年那個~單純~簡單的自己
想想當年那個~無憂~快樂的自己

回到原本~回到初衷
其實可以發現~一開始我們並不是這麼極力的追求些什麼
簡簡單單的一種感動~一種熱情
日子一久~我們是不是都已經忘記這最原始~最簡單的心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