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忘記我到底有多久沒有寫東西了
讓這個我用來跟自己對話的地方日漸荒廢

重新連上這個地方~看著以往自己與所寫下的文字
試圖從過去我所寫下的點點滴滴當中
找尋過去的自己
然而我清楚的發現~我正在改變

生活週遭沒有出現太多大的變化
但是這些小變化確確實實改變了一些狀態

開始聽到很多人買車子~說明許多人對於自己的行動方式開始升級
開始聽到很多人買房子~說明許多夥伴已經決定成家立業
開始接到很多結婚喜帖~說明許多朋友已經步上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

而我呢?~....

我不知道在大家眼裡我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或者我該問~我不知道我到底成長了多少?
我知道我不可以再是當年那個毛頭小鬼
但~
我真的擺脫了那些嗎?
我真的是個可以獨當一面的人嗎?
我真的是個"大人"了嗎?


日子過到現在~我開始習慣的我現階段的生活方式~
每天東奔西跑~不同的時間做不同的事
接觸不同的群體~自由不受拘束

我開始思考
我是不是個愛好自由不願意被綁住的人?

有時想想~人有時候真的是種很自相矛盾的動物
既崇尚自由又不斷的追求歸屬感

我想我大概是最可以被這樣形容的人
我在群體當中試圖找尋自我定位~尋求自我的價值
卻又遊走在多個群體當中

夜深人靜~點著一盞檯燈~想想自己現在的生活狀態
可以說是~擁有一切~但也可以說~什麼都沒有!
唯一可以證明我努力過的最佳證據~就是銀行帳戶內緩緩升高又慢慢低下的數字
或許這說來很現實~很俗氣~但這是生活過程所必須

只是這樣的生活方式~我還可以持續多久?
說真的~我不知道
目前或許是穩定的~但是~當我開始思考其中穩定的因素時
我就會感到擔心
擔心這樣的生活或許無法持續下去
不斷的努力~卻也不斷的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