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變成植物人
會讓我這樣想的原因~是因為我看到一則新聞:

一個正在消防隊服役的替代役男~在一次執勤的時候~碰上了酒駕的肇事者
從側邊撞上了救護車~他被送進了加護病房~從此沒再醒來過~
因為~他成了植物人~
為了這個孩子~母親不辭辛苦的陪在他身邊~日復一日的復建~
龐大的醫療費用壓的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幾乎是喘不過氣來~但是..
母親從不願放棄~因為孩子還很年輕~他深信這個孩子總有一天會醒過來~
為了孩子~他願意等待一個不知道在哪裡的奇蹟~~

其實~許多次在看到類似新聞的時候~我都與家人聊過這個問題
但是聊天的結果~也都跟這個媽媽一樣~不會放棄
面對新聞上的訊息~我們或許可以很理智說~
如果自己也碰到這樣的狀況~我會選擇安樂死
但是~今天如果真的是自己的親人發生了狀況~
我想應該沒有多少人可以理智到這種程度
"他明明就還活著~他只是睡了~總有一天他會醒過來的~"
這個大概是所有植物人家屬會想的事~

要是我真的有這樣的一天~我希望我的父母親~可以讓我安樂死
雖然說在台灣~安樂死是還有著很大的爭議~但是~這是身為家庭的一份子
為這個家最後的一次著想
可以想見~我的家人一定也跟新聞中的那位媽媽一樣~
寧願等待一個不確定的奇蹟~也不願輕言放棄任何有可能的希望~
但是~為了這一個不確定的奇蹟~要讓整個家庭都拖下來~
說真的~如果在昏迷中的我知道這些~我也會很難過~

當然~誰都不願意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
或是發生在自己的親朋好友身上
我只是希望~萬一有一天這樣的事情發生了
我可以再替我的家~做最後一次的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