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中視八點檔 "閃亮的日子"
延續了光陰的故事~令人懷念的早些年時代的台灣
下班回到家~總是會陪著爸媽看這部戲~
親情~友情~愛情!~54巷的大家都像一家人~相互幫助與扶持!
大家總是付出自己所能付出的!
現在的台灣~似乎就是比當年少了這一點純樸與相互扶持的心態

在劇中其實很多老歌一首一首的響起
"心田"~"恰似你的溫柔"~"閃亮的日子"~
但在一些較為感傷的畫面時響起的一首歌
由一個清亮乾淨的嗓音唱著"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聽到這首歌時~我的心情不自覺的整個都平靜下來!卻又略帶點哀傷

幾翻搜尋找到歌名"張三的歌"
試圖在網路上查找這首歌的資訊~
才知道這首也是老歌!~是李壽全先生所寫所唱
不過~在"閃亮的日子"當中所播出的版本
卻是由兩位內地歌手"青鳥飛魚"所翻唱過的
他們年紀很輕~用這種年輕清亮的嗓音唱出這種略帶淡淡哀愁的歌曲
感覺相當特別~他們的MTV還很刻意的戴上眼鏡來拍攝!試圖營造一點復古風味
或許我對於這種比較古典帶有意境的歌詞會特別有感覺吧
聽的時候總是會引發出我很多很多的想法

~........張三的歌......~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

他的歌詞所表達的是一個很正面的思考方式
只要內心充滿希望~讓心胸開闊
其實煩惱~悲傷~痛苦都可以被忘記~被忽略
讓自己的心裝上翅膀乘風飛翔~用更開朗的心去看這世界
這世界可以很美好~很光亮

這兩位歌手~目前大家可以在華視週日晚上的偶像劇"海派甜心"當中看見!
他們飾演羅志祥的大學室友
而在我的部落格當中!~我也曾對他們所唱的一首歌"此生不換"介紹過
邀請大家一起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