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下一代 微軟Windows 7提前露臉

以下新聞內容來自雅虎奇摩科技新聞
原網址為: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6/4/16l10.html

微軟視窗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才問世1年多,
微軟內部早已經緊鑼密鼓的籌備下一世代作業系統Windows 7。
據了解,10月下旬微軟在專業開發者大會(PDC)上,將發布Windows 7的預覽版。

微軟官方原本表示,Windows 7要等到2010年時推出,
但近來外電報導指出,Windows 7將提早於2009年上市。
微軟預計10月下旬召開PDC大會時,微軟首席軟架構師雷.奧茲(Ray Qzzie)
可望在10月27日的主題演講中,發布Windows 7 Beta 1版。

據了解,Windows 7的核心架構是根據Windows Vista改良,
因此在研發設計上,時程比較容易掌握。與Vista相較,
微軟指出,Windows 7的特色在於人與電腦的溝通更上層樓,
尤其是觸控螢幕、手寫輸入及語音辨識等新功能最受市場期待。

業界預期,Windows 7與Windows Vista的底層技術相同,針對現在既有的硬體廠商來說,
相容性比較高。據了解,微軟對Windows 7所投入的研發人力也相當龐大,
依不同的功能性,區分成25個團隊,每個團隊至少有100名研發人員。
所以新世代作業系統也是數千人研發的規模。

8月份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
微軟2009年的研發經費高達70億(約新台幣2,100億元),
大筆研發經費將運用在Windows 7新世代作業系統及行動平台Windows Mobile 7的研發,
以及微軟正投入的雲端運算計畫及符合未來趨勢機器人等的研究。

有鑑於Windows Vista在推出後,受到不少消費者批評,
微軟在8月份特別開設一個部落格網站,針對Windows 7的開發、新功能等等,廣納各界意見。

由於Windows Vista的系統龐大,在研發過程中修改多次,
也曾經延遲上市,上市迄今也始終有負面評價,
包括企業因為使用Vista而需要大幅升級硬體規格,目前真正執行者不多,
而這是否也是微軟想要提早推出新世代Windows 7的原因,值得後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