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封面圖片版權為商周出版社所有
原網址為: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0085
本文出自網路寫手 藤井樹最新力作~六弄咖啡館~第253頁

六弄人生:
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
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
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愛上了妳,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註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妳,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親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這五弄裡,我看不見所謂的出口,出現在我面前的,盡是死胡同。
該是結束的時候了,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再見,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暌違了很久
網路作家”藤井樹”終於再度的出版了他的新作品-六弄咖啡館~
幾乎是在知道消息的第一時間就買下這本書~
用晚上休息的時間細細的品味這一本新作~
藤井樹的前一部作品
“寂寞之歌“在我閱讀完畢以後給我一個很大的震撼
以往他的文筆與內容~都是以幽默、風趣、詼諧為主
但是”寂寞之歌”卻是用了他自己當主角~
一改以往風趣的寫法~採用了較為沈靜的風格~
因此在閱讀這一部六弄咖啡館前
我的印象也認為~他應該是一部跟咖啡店有關的愛情小說
不過事實證明~
延續了前一部“寂寞之歌“的類似寫法~他寫的也是一種比較感傷的故事
只是萬萬沒想到~這“六弄咖啡館“中的“六弄“
竟是讓人感到如此的沈重

一個堅強的人~在經歷了這許多的磨難以後,選擇了輕生~離開人世
他決定逃避ㄧ次,但是這一次,卻讓他再也沒辦法後悔~
不被祝福的身世、刻骨銘心的感情、親人的生離死別~
當這些事情同一時間一起發生時
我們是否還可以冷靜的面對這一切的一切
我問過我自己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沒有答案“~

事實上,在我人生的過程中~我不只一次的想過輕生~
或許我現在可以歸類為那時候是我年紀小不懂事~
但是~如果真的今天我跟書中主角ㄧ樣~
一次發生了這麼多的問題在我身上
我還可以如此勇敢的面對人生嗎?~
我還可以如此果斷的告訴自己要堅強嗎?~
我真的不知道~

作者在最後~寫了一段話~
“或許,在人生當中有許多弄,但是,再見世界,不包含在其中“
的確~我們不可以隨便的放棄生命~
我想這也是作者想要告訴大家的話
不論有幾“弄“~都別讓再見世界~成了最後一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