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

從台北結束一整天的座談會議程以後
我得驅車前往我上證照班的地點
透過捷運系統~轉搭台鐵~本直接可以使用悠遊卡
【現在從基隆到中壢都可以用悠遊卡搭台鐵了】
但是因為精神狀況已經不太好
決定要搭有畫位的自強號


正巧~我搭到的~是台鐵最新款的列車~太魯閣號
有點小訝異~知道台鐵從日本把他買進來~已經很長一段時間
也看過他很多次了~但始終沒有機會可以搭上


車內比起以往的車種來說~車廂更長
座位更多也更寬敞~座椅給我的感覺很像飛機坐艙椅
因為是新車~又都是使用白色為基本配色~所以感覺相當的乾淨


之前~太魯閣號標榜他是傾斜式列車
因為車身機構的設計~在轉彎時候車身會順著離心力略微傾斜~
因此不太需要減速
昨天親自體驗了一下~但是說真的~車身的晃動程度頗為厲害


台鐵在這幾年陸續買進許多新款的列車
包含了EMU700型~現在標為區間快車在使用
還有這款標為自強號的太魯閣號
真的為台鐵帶來很多不一樣的氣象


不過阿~我認為台鐵最該改進的~還是列車的時間點吧
我每一次上完課從桃園回中壢
每一次~北上的那個時間點的那幾班車~沒有一次有準點過
慢個三五分鐘也就算了
居然還有一次慢到半小時的!!!!


各位台鐵的高層阿~想想辦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