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午~因為跟老闆約在台北開會
因此~一早便搭火車北上
這時~我聽到一陣廣播
"月台即將進站的是南下九點01分的"入伍專車"請一般旅客與送行家屬不要上車"

"入伍專車"??
我好奇的往對面的月台一看
一群人在對面的月台排成一列~大部份的人都頂著個接近光頭的髪型
胸口也都貼著標有梅花字樣的金邊貼紙
沒錯~他們是即將前去服兵役的入伍役男

回想多年前~專科畢業的時後~也面臨兵役問題
不過~我因為身體狀況~所以可以不用去當兵
但是我的很多好朋友~都像今天這樣~被一個一個的抓進部隊裡
去面對身為男生必須要面對的成年禮
接受身體的訓練~與心理的磨練

那一段時間~確定自己不用當兵
我也考上二技~剛開始另外一段求學生涯
每當感到孤獨~感到無助~
須要找朋友談心事~或是喝咖啡聊是非的時候
面對手機裡面的電話簿~從頭翻到尾~又從尾翻到頭
卻發現~沒有一通電話打的出去
因為~大家都在軍隊裡面~
也是第一次~發現自己是一個人~

事隔許久~這些好朋友都已經回到社會
繼續求學~或者進入社會工作~電話再也不會打不出去
不過~想想那一段時間~他們的日子~我的日子
大概是差不多的吧~同樣都是處在一個人的天空下~
但~我是自由的~他們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