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回到家~偶然開了電視~看見了公視重播了之前一部很棒的戲~再見忠貞二村
今天剛好是最後一集~來了一個大團圓的結局~
之前會注意到這一部戲~是因為他的歌~歌詞讓我很動容

歌詞如下:

回家的我

作 詞:陳信榮 作 曲:周傳雄 演 唱:周傳雄

童謠:

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穿過高山 越過小溪 不知跑了幾百里
快到家裡 快到家裡 媽媽看見 真歡喜


回家的我 長大的我 滿懷著感動帶著笑容 慢慢迎著風
現在的我 單純握在手中 有一種不知名的感動

結束一段旅程
放下行囊 卸下了疲憊
站在故鄉街頭 跟流浪告別
火車帶走時光
沿著鐵軌 拉長了思念
我近鄉情怯  我感觸萬千 我無語無言

回憶過了今夜
傷感微微 抬頭天上月
站在夜的盡頭 跟無知告別
火車帶來希望
那麼濃烈 激動不能眠
我不曾後悔 我藏著喜悅 我思念著誰

離家的我 迷路的我
像一顆任性紅色氣球
盲目追著風

多數時候 只懂著向前走
受了傷 不說話低著頭

回家的我 長大的我 滿懷著感動帶著笑容 慢慢迎著風
現在的我 單純握在手中 有一種不知名的感動

耳朵尖一點的人~應該有聽出來吧~哈哈~沒有錯~這一首歌的原曲~就是5566的守候
沒想到~一樣的曲~換上不一樣的詞~感覺可以差到這麼多!!!!!

歌曲的一開始~一個小男生的童音~唱著"火車快飛"
就已經讓我回到當年5.6歲的記憶了
小剛的歌聲一起~就更讓我有感覺了~ 縱使~我從未離開過家當一個遊子
但是~這首歌真的讓我對家更有感覺

這部戲~講的就是在眷村長大的孩子~成長的故事
先前~我們為了畢業展覽~到了一個已經遷移的眷村~憲光二村
斑駁的牆面~老舊的平房與建築~立刻讓大家把時光拉到當年這村子的風華
特別是~那一面在牆上~用舊的門與窗所拼湊出來的國旗~更是讓大家的心一陣悸動

有沒有想過~家~對你而言~有著怎樣的意義!?
從小~恨不得離開的束縛~長大~卻是在外地掛心的牽絆!?
我想~許多人都有著這樣的經驗吧~

不論是在外地求學的學子或是在外地打拼工作的遊子
抽個空~回家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