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八月八日~父親節

方才的七點新聞~看到一則令人淚流滿面的故事

有一位老師得了卵巢癌~由於治療本身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因此他決定不加以治療
就住進了安寧病房~但是這位老師~還是定期的把孩子找到病房來上課~教導孩子們生命的意義
因為他說~他要鞠躬盡瘁
畫面上的老師~拖著虛弱的病體~在安寧病房的會客室中~告訴孩子很多事情
也叫孩子不要哭~雖然自己也因為不捨孩子~而頻頻拭淚~
但是卻還是對著大家說" 我自己不可以先哭~這樣才可以教你們~大家都不要哭~好嗎?"
說到這邊~很多孩子已經沒有辦法忍受潰堤的眼淚而嚎啕大哭了
然而~這位老師 還是在六月份的時候~離開了人世
據說~他希望他走的時候~不要讓孩子們知道這樣的消息

這則新聞~讓我邊看邊掉淚~一個為了台灣的教育付出一切~甚至於是自己生命的老師
這樣的精神~真的值得我們去尊敬~去敬重
讓我想到一本書~"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他同樣也是在說一個故事~一個老師在病房中教導學生的故事
"只要你學會死亡~你就學會了活著"這是這本書中的名言

之前~我也針對我看完侯文詠的危險心靈這本書的時候~對於台灣的教育發表了一些我的意見
我認為台灣的教育體制~是不太好的
但是~有一群老師卻為了教育出好的下一代~不惜一切代價~甚至於~付出自己的生命~用來給孩子教育
不論是身教或是言教~這些老師為台灣的教育~給了很大的一劑強心針
有一群老師~正無私的為了這些孩子付出一切~
或許也是希望~別讓這些孩子因為教育體制的不建全~而變成了犧牲品!!

給這些老師~多一點的掌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