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外婆的離開~轉眼間已經超過10年
雖然事隔多年
但現在的我~想起外婆時還是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波動
不是不願放下~
而是心中那無比的思念與牽掛~要說放下~又談何容易

偶爾回首看著那一段時期~自己記錄下的部落格文章
清楚記載著外婆過世後~那一段幫外婆處理後事的心情與點點滴滴
心思跟情緒彷彿也跟著回到那段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日子

永遠無法忘懷
在外婆靈前~本該跟著師父頌經跪拜~卻差一點昏過去的我
在車上哭到全身癱軟不能自己的阿姨
在外婆下葬後哭到沒法走路須要我攙扶的媽媽

真的放任自己大哭一場
卻是在所有的事情都結束以後
再也壓抑不了的情緒才一次的徹底爆發出來

現在一些令人感動的畫面與文字就可以讓我鼻酸
想想大概是因為那段時間的壓抑所造成的吧

這段時間~數度陪著媽媽到佛教精舍去~
想看看是否可以讓自己心靈試著平靜下來
面對禪堂上的彿像~
精舍師父們會讓我們在佛像面前發願~也說說內心所望
至今我所祈求的~從無其它

滿天諸佛~若您真有大神通力~若您真能聽我所願
那就求您

讓我已經過往的外婆與奶奶~可以真正獲得解脫~前往極樂淨土
讓我身邊重要的朋友與親人~可以心想事成~平安順利
讓我最親愛的父母與弟弟~可以身體越來越健康~越來越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