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 吃飯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一個人 看書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這是 阿桑的歌~當初在用偶像劇 薔薇之戀的片尾曲
這首歌後來大紅~SHE也與鄭元暢演出過感人的MV
不過~這位歌手 不久前已經因為乳癌過世 留給很多歌迷與他的圈內好友永永遠遠的不捨與思念

其實之前~我已經寫過一篇以"落在天上的葉子,終將成為飛翔的翅膀"為題的文章
用以紀念這位歌手

今天再度提到這首歌~是因為~我無意間看到網路上的影音檔案~阿桑的告別式當天的錄影
歌手張智成~提到阿桑時說到~"他是我在圈內的第一個朋友" 語畢~哽咽~手不停的顫抖!~
於是~我開始跟著難過
於是~我回想起這首歌的歌詞與意境

只是我早已經漸漸遺忘 當初是怎樣有人陪伴!~
於是~一個人吃飯旅行!
於是~一個人看書寫信!

人無法脫離群體生活~但~人卻始終孤身一人!
人無法永遠單槍匹馬~但~人卻始終單獨面對

從小~被教育著~要堅強面對~要勇敢成長
但如今~我有時候真的想問~可不可以不勇敢~可不可以不要堅強!
只要是人~都會有陰暗面~都會有脆弱的一面!
而人前~我們總是戴上不一樣的面具去面對不一樣的人
只為了不讓外人看到真正的自己!
我們始終得盤算對方喜歡哪一張面具!~還得注意不可以換錯面具~
但~日子一久~卻早已忘記~我們沒有戴上面具的臉是什麼模樣了!

真實的自己 究竟又有誰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