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新聞轉貼自雅虎奇摩科技新聞
原網址為: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26/78/1gpob.html


紐天才駭客 轉行資安顧問
更新日期:2009/03/26 04:0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一名曾經因為利用「殭屍網路」
入侵全球上百萬台電腦竊取銀行存款而遭控告的十九歲駭客沃克,
已獲紐西蘭第二大電訊公司聘用,擔任網路安全顧問。


入侵130萬台電腦 全球災損2000萬美元

這名在網路上代號為AKILL的駭客沃克,為犯罪組織撰寫所謂「殭屍」病毒,
能躲過防毒軟體偵測,遠端入侵並控制他人電腦,竊取個人資料和銀行帳戶密碼等。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估計,當時全球約一百三十萬台電腦受害,
損失超過兩千萬美元(約新台幣六.七億元)。

沃克去年承認六項控罪,接受罰鍰、報酬被沒收後,獲得不起訴處分,當時他才滿十八歲。


聘用沃克的紐西蘭TelstraClear電信公司為澳洲最大電信公司Telstra的紐西蘭分公司,
該公司經理米蘭姆斯說,沃克擁有能幫助高層主管和客戶了解他們作業網路的安全風險的技能,
他知道網路犯罪者的伎倆、動機和目的,能夠針對如何對付這類威脅、降低風險提供建言,
「他真的想把擁有的資訊、獨特的洞察力變成對企業有利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