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下午~上台北去參加一個會議~
會議結束以後~已經是晚上七點半~準備自己搭著車回家~

走在台北東區的捷運地下街~往忠孝敦化站的方向前進
不由自主的把自己的帽子拉的更低~
抓著背包的手~抓的更緊了~
但是~卻放慢了前進的腳步
猛然~站定在原地~抬起頭~看著街上來來往往的人
學生~上班族~情侶~媽媽帶著小孩~...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
突然心中有一種感覺~

這個地方~完全不屬於我!~或者~我完全不屬於這個地方更為貼切

很多人從身邊經過~但是與自己無關~
感覺自己跟大家格格不入~這不是個我該存在的地方
大家快步的向前走~不會去留意身邊不經意經過的陌生人

再度提起腳步~往車站走
但是這一次~卻是越走越快
彷彿是想要擺脫這個~巨大~但是卻沒有把自己關住的牢籠
跟隨人潮~進入車站~
讓火車與捷運帶我回到我屬於的地方~也或許是屬於我的地方

處在一個我融不進的地方~一個融不進我的地方
這或許~就是~深邃的寂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