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片來自網路
圖片版權為原著作權人所有
原網址為http://www.qlvcd.com/UploadFile/200711523113797.jpg


很久不曾有過一部日劇.可以讓我看到淚流滿面~
"東京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這是一部很溫馨感人的親情劇
是由書本改編的~不僅翻拍成日劇~也翻拍成電影版本
我是先看完書~才看電影跟電視版本的

電視劇版是由速水茂虎道主演
電影版則是由小田切讓主演
[這兩個人乍看之下還有幾分神似呢!]

改編自日本著名作家Lily Franky(原名中川雅也)的代表作
原著曾得到2006年日本書店大賞「2006本屋大賞」, 在日本已熱賣200多萬本。
這其實是作者Lily Franky的一長篇自傳小說,內容憶述作者自4歲與母親在福岡鄉下相依為命,
後來隻身前東京生活, 與母親的感情牽絆, 一直到母與癌症奮戰
到最後不幸過世去世的溫馨感人故事。
昨天晚上~我看完了日劇版的最後一集~同時~也跟著劇情大哭了一場~

當雅也的朋友到了媽媽的床前~媽媽一一拜託朋友照顧雅也的畫面
當媽媽已經要離開了~雅也哭喊著拜託媽媽不要走的畫面
當那個一向很少出現的爸爸~在火化以前~抱著媽媽的棺木大哭的畫面

我甚至於覺得~前面的劇情鋪設都是為了最後的這幾個點
讓大家徹底的飆淚飆個過癮吧
我自己也是在電腦前面哭到久久不能自己

我與家人的感情一直都很緊密~隨時都把家人放在心理
或許是經歷過外婆的死~我對於這樣的畫面更深刻~更容易崩潰~
當幾個摧淚的點出現時~我腦袋中浮現的~就是在外婆下葬時
媽媽用虛弱到不行的聲音~很難過的跟我說
"你們再也看不到外婆了"
頓時~淚水潰堤~再也無法忍耐的放聲大哭~~~~~~

這樣的一部劇~真的是映證了一句我們中國人自古以來的話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戲裡有句台詞"當父母不在的時候~不論你之前多孝順他~你都會認為你做的不夠"
這一句話~差不多可以是貫穿整部戲的重點所在吧

P.S
講點開心的小事~電視劇版本有位台灣演員~陳柏霖
在劇中他的日文講的很溜喔~不知道的人搞不好會以為他是日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