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注意動漫的一些朋友們對這一句話一定不會陌生
沒錯~這就是人氣動畫~鋼之鍊金術師~整部劇就以這"等價交換原則"貫穿
其實我自己對於動漫~並沒有特別的喜好~只是這一部動畫讓我映像深刻

"人如果想要得到些什麼~就必須要付出些什麼~這就是鍊金術所說的~等價交換原則
我們都相信~這就是世界的真理"

你想要得到些什麼~就必須要付出~但是~你付出了~真的會得到你要的嗎?
等價的定義是什麼?等同價值?~但是一樣東西的價值~是誰可以決定?是你自己嗎?
如果我想要生命呢?生命的價值是多少? 什麼東西的價值是跟生命等同呢?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無聊~看卡通就看卡通嘛~想這麼多做什麼呢?
不過~很難得有一部動畫可以把這麼哲學的問題點出來~
對於生命意義的認知~以及其中的矛盾點~還有~當自己所堅持的信念被推翻之後的錯鄂
我對於這個作者所表達出來的東西~感覺到很驚訝~

劇中~有提到一個東西~可以跳脫所以謂的等價交換原則~賢者之石
看過卡通的人都知道~這東西必須是要付出大量的人命才可以得到的
為了跳脫等價交換原則~必須付出這樣多生命?
換做是你~你會想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