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到底有沒有意義~或者~該怎麼給生命意義"

很繞舌的一句話~但也用了兩種觀點來看待生命
在你的生命當中~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問題~一再的反問自己
生命的意義在哪? 生命到底有沒有意義~亦或者~自己的存在意義呢?

我在國中的時後~就想過這樣的問題~或許應該不是想過~而是給自己逃逸的藉口吧
每天的生活就是 念完書考試~考完試被打~打完以後繼續念~念完再考~考完再打....
想過自殺~不要在過這非人的生活~因為這不是我自己~我不過是個傀儡~是個念書的機器
成績越來越差~越來越不想念書~越來越討厭學校~甚至於~討厭自己
覺得自己的存在毫無意義~
甚至於希望~我這一睡~就不要再醒了~我不想看到這個世界~

已經忘記自己是從什麼時後開始~對那一段日子一笑置之~
反而對那一段日子的某些成份開始懷念~
或許也是因為那一段日子~讓自己對往後的日子~特?容易感覺~感覺到一些不一樣的感覺
也找到那個不知道問過自己幾次的問題的答案
我的生命意義~還是~我給了我的生命怎樣的意義?

活到現在~已經過了23個年頭~說真的~真的有感覺的生活~卻只有這四五年~
我想~或許我還太嫩了~外表上已經23歲~年齡也是23歲~但是心~確還是挺幼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