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前段班的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張雨生這個歌手~多年前~一首”我的未來不是夢”~紅遍大街小巷~高亢且清亮的嗓音~令所有人都眼睛一亮~斯文的外型~也擄獲了許多年輕朋友的心

除了代表作”我的未來不是夢”之外~更有一些膾炙人口的代表歌曲~天天想你~以為你都知道~沒有煙抽的日子~我是一顆秋天的樹~我學會飛翔等等..~還有空軍官校的招生曲~我要和天一樣高~電影七匹狼主題曲~永遠不回頭~以及現在許多大專院校社團常用的一首歌~烈火青春~後期更以~帶我去月球~這首歌達到二次高峰~為了拍攝MV而穿上太空裝的樣子~至今還是令人印象深刻~不但如此~後來更以制作人的身份~捧紅了現在的張惠妹~但是~卻在85年~出完”口是心非”一曲以後~出了車禍~從此遠離了大家……

張雨生過世那一年~我國二~那一.兩年真的出了很多事情~包含了白曉燕的命案~我還記得我聽到這消息的時候~那種錯鄂~雖然我從未聽過演唱會~但是他的歌我幾乎都會唱~那一段苦悶的日子中~聽他的歌是我們這些學生比較可以舒解壓力的一種方式~但是萬萬沒想到~他~就這樣走了~張惠妹為了雨生所唱的歌~聽你聽我~到現在我聽到~都還是會有難過的感覺~兩三年後~我在公車上聽到某個廣播節目~為了雨生的逝世週年~做了一次紀念專輯~我才驚訝的發現~原來時間過的~真的很快……………….

今天看到雨生的MV檔案~突然有感而發的寫了這些東西~也回想起那一段日子~如今的他~大概還留在我們心中~給這些七年級前段班的大家~永遠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