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上午的英文課~這一次我們看的這一部~叫"轉捩點"一樣短短的幾分鐘~但是那衝擊性卻大的可以~10個互相不認識的人~被律師請到事務所去~律師告知他們~有一位法蘭克先生過世了~這10位卻都不認識這一位先生~但是這10個人的名字確都出現在他的遺囑上~這10個人帶著莫名奇妙的感覺~拿到一個信封~裡頭有一樣東西~跟一封信~然後~鏡頭轉向這些人的各自畫面~一共有三段~但是令我感到很震撼的~是第一段的故事

一位修車廠的老闆~約翰~拿到17塊美金跟一封信~信裡寫到:[多年前~我還年輕~也背負一個年輕的家庭~有一天我出門購物~我沒有發現我身上錢已經不夠用~我那時拿不出錢來付帳~但是有一位先生~卻替我付了那17塊美金的帳~讓我感動萬分~約翰~那一個人是你的父親~現在~我把當年的這17塊美金~還給你~並且說~謝謝],這位約翰先生~當下在車子裡傻了一下子~也沉思了一下~後來他回到修車廠!~剛好替一位太太把車修好~正在結算~共447美金~令這太太嚇了一跳~因為這位太太一家剛搬到這付近~他的先生也才剛開始工作~他並沒有辦法一下子付出這麼多的錢~因此他向這位老闆解釋~希望可以下個月再付清~他可以先付一點~這時後的約翰~大概想到那位法蘭克先生~於是脫口而出~[那~工錢不要算好了~我是老闆~我說不算就可以不要算~反正這部車大部份也是我自己修的~那一共217塊..]這時的他~看了一眼那在一旁的17塊美金~說:[算200整數吧],這位太太當然很高興~直道謝~並對約翰說~[我會永生難忘的]~太太離開車廠以後~看見路邊有位遊民~也把這多出來的17塊美金~給了這位遊民.......

問問自己~是否曾經受過別人幫助~而來不及說謝謝? 是否誰的一句話~令你頓時毛塞頓開?這一位法蘭克先生~清楚的觀查自己的週遭~了解到他受過很多人的幫助~但是終究沒能來得及親自對這些人說謝謝~辜且不要論這位法蘭克先生給人家怎樣的回報或是報答~但是他的心~始終記得這些對他有過幫助的人~縱使這些人並沒有去要求~甚至於根本沒有記得~想想看~是否很難忘記有個人在你生命中對你有過幫助的人~趕緊跟他說聲謝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