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為網際網路
圖片版權為原著作權人所有
原網址分別為
http://www.flickr.com/photos/kmar/2440341899/
http://0.blog.xuite.net/0/3/4/7/12636305/blog_437923/txt/21006380/5.jpg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多年前[其實並沒有很多年]~夢工廠出了一部片~叫AI人工智慧~由天才童星海利喬奧斯蒙主演的一部戲~當年電影的廣告詞當中~有一句話一直讓我很有感覺~[His name is david, his love is real, but he is not ture!]他叫大衛~他的愛是真的~但是他不是真的~這一句話讓就算一直到今天~我都還是很有感覺~我身為科技人~本應以科技為主~但是這一部片一出~頓時讓我錯鄂了好久~人跟機器人之間~是否真的有愛存在? 愛是什麼~愛要怎麼得到~身為人類~我想很多人對這樣的問題~都答不出來吧~但是今天如果這樣的問題~被一個機器人問出來呢?

會因此有感而發~是最近日本推出的一部電影~機器人奇諾丘~但是這一部片中~機器人的角色~就只是一個人類的替身了~那是一個父親對孩子的愛與歉疚~為了讓孩子可以早點適應外界~用了這個機器人來替孩子看這個世界~這一部戲被拿來與AI討論~但是我覺得~這兩部戲~導演所要表達的東西應該是不同的~

這兩部電影~讓身為科技人的我~對自己的觀念與認知有新的省思~我們常說:科技來自於人性~但是~人性是什麼?~在我認為~人性其實就是惰性~新科技不斷的被開發~目的就是要讓人類的生活更舒適~但是~有沒有人去想一想~在科技突飛猛進的今天~是否我們早就遺忘了生活中的一些必要元素呢?網路的發明~目的是為了拉進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但是~時至今日~人跟人的距離~真的有比較近嗎?~還是更加的疏遠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iag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